一个专发萌师相关的卑微小号

漫画《萌师在上》情人节贺文《懵懂之年》

◎是小渊渊和小初初的现代校园paro,和原作现代番大概是根本不同的设定
◎小学生文笔求勿喷
◎角色互相属于彼此,OOC属于我,希望能够还原书中的他们!
◎【】内是梗名,「」内是重要的内心独白(对不起各位我一个文渣只想装得高大上一点)
◎会出现来自校园风30题的梗,稍有改动(写完30题是不可能的,咕咕咕)
◎努力和原作剧情联系起来……如果有前后逻辑不和的部分求无视……这绝对是我嗑得最猛的一对cp,不说了,再也不想自己割大腿肉了(真香警告)
◎《萌师在上》的真爱粉们如果有想看的梗请告诉我!!!
◎如果不能接受以上警告请左上角返回
  

 
     夜沉渊有一个了不起的师父。

  人们都说她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天才,是年纪最小的跳级生……

  她很优秀,也很……可爱。

  至少在夜沉渊心里,那是因为调皮而无意中坠入凡间的天使,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元初有一个天赋异禀的徒弟。

  人们都说他像是小说中的白马王子,是与众不同的“主角”……

  他很优秀,也很……贴心。

  至少在元初心里,那是世界上最好的徒弟,最愿意包容她任性的人,是她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他们之间的相遇是在夜沉渊的故乡。

  在别人眼里的夜沉渊一直都是令人羡慕的存在,而只有元初知道,在他们没相遇之前,他有一段屈辱的童年。

  元初将浑身是伤的夜沉渊带回家。

  元初那双红宝石般美丽的双眼是夜沉渊黑白色的人生中第一抹艳丽的颜色——他永远不会忘记那抹对他而言是黑暗中曙光的红色。

【第一次见面】

  春天总是会万物带来新生。

  对于夜沉渊来说,他的新生就是遇见了元初。

  “既然你对这些知识这么感兴趣,我就问你,你……要不要做我的徒弟?”

  她娇小的身体后是明媚的阳光,像是女神一样神圣、美丽、高洁。 她向他伸出的白嫩的手,等待着他的回应。

  对方明明知道收他一个无家可归的人为徒没有任何好处,明明可以无视被虐待的他,却毫不犹豫地向他伸出了援手。他还有什么可想的?

  他握住了她伸出的手。

  “徒弟,拜见师父!”

  「哪怕这只是一根蜘蛛丝,身在地狱的我也愿意将自己的全部托付给带我走出那个世界的你。」

【成为前后邻桌】

  夜沉渊在元初的帮助下,成功成为了元初的同班同学。

  全班的学习小组,只有元初那一组没有任何成员。

  坐在后排的夜沉渊,盯着前排的元初,不禁出了神。

  也许是感受到他的目光,元初转过身子,歪了歪圆圆的的脑袋,问道:“小渊渊,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师父。”夜沉渊露出好看的微笑。

  夜沉渊很少对元初以外的人笑。

  “小渊渊,下一次考试将确定学习小组,你也要参加。不过不管你成绩如何我都会陪在你身边。你就是我唯一的徒弟,也是我有且仅有的组员。我希望你能在下一次分配学习小组的考试中取得前十。”

  “定不负师父所望!”

  他一定要获得分配学习小组考试的第一!

  「还想更加靠近你啊,直到这世界上再也没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拦在我们之间。」

  

【成为左右邻桌&上课打盹】

  夜沉渊用手撑着下巴,转头宠溺地看着趴在桌子上小憩的元初。

  圆圆的脸蛋,白嫩嫩的皮肤。也许是做了什么好梦吧,她肉嘟嘟的脸上扬起了甜美的微笑。

  师父……真可爱。

  夜沉渊用手掩盖住微微泛红的脸颊,转过头强迫自己把注意力从师父身上移开。

  可闭上眼,脑中所浮现出的却只有师父的睡颜。

  黑板上写着这节课要学的诗: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你便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是令我沉浸其中的美梦。」

【传纸条】

  元初的三餐都是由夜沉渊负责的。

  夜沉渊的手艺很好,比小秋做的更合元初的意。

  因为夜沉渊总会做给她最爱吃的。

  上午最后一堂课,元初看着讲台上高谈阔论的历老,脑袋里想的却只有中午的午餐。

  “午饭吃什么?”元初在纸上写上字,裁成纸条。

  想了想,为了让夜沉渊明白她的想法,她拿起橡皮擦,把原来的改成“中午有云娥蛋吃吗?”

  用白嫩的小手将纸条叠好,转向夜沉渊,却不想迎上了对方充满笑意的眼睛。

  不愧是我元初的徒弟,和我真有默契。

  悄悄地将纸条递给夜沉渊,元初立刻返回乖乖学生的样子。

  夜沉渊接过纸条,刚刚师父的手留下的温度仍在,闭上眼睛也能回想起师父手的触觉。

  师父的手,好小啊……

  世界上从不会有意想不到的“巧合”,只会有精心安排的“意外”。

  也许从一开始,他们的相遇就是个早已被设定好的“意外”。

  「只要是和你相关的,哪怕是一个小动作,我也不想错过。」

  

【一起吃午饭】

  每到午饭时间,元初都会像被吸铁石吸引的铁块一样贴近夜沉渊。

  “小渊渊,今天的午饭是什么啊?”元初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问道。

  “是师父最喜欢吃的哦。”夜沉渊脸上尽是温柔。

  只要她开心就会感到满足,夜沉渊的幸福就这么简单。

  元初拿起筷子便开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就连嘴角沾上了食物残渣也全然不知。

  夜沉渊拿起纸巾,小心翼翼地为元初擦净脸上的污垢。

  “唔,小渊渊你不吃吗?”元初抬起头,问道。

  “没事,师父吃完我再吃。”

  元初像小大人一样叹了口气,说道:“哎呀,小渊渊,别这么拘束嘛。你以后肯定会大有作为,就是这个性格太内敛,你以后要多跟我学学。大口喝酒,大口吃肉,肆意妄为,这才是人生!”

  夜沉渊露出了宠溺的微笑:“知道了,师父。”

  「可师父你却不知道,我啊,有了你,才有了人生。没有你的人生,我不知道我为何而活。」

【一起打扫卫生】

  打扫卫生这种事,向来都是夜沉渊来干的。

  虽然元初也有过想要帮忙的想法,但都被夜沉渊拒绝了。

  “师父只要在旁边休息就好,打扫卫生就交给我吧。”

  “小渊渊,可是你这样不会累的吗?”

  “只要一看到师父,不管是疲劳也好烦恼也好,都会消失了。所以啊,师父,您只要好好地坐在那儿,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动力来源。”

  看着夜沉渊好看的笑容,元初有些愣。

  虽然一直知道他好看,但没想到居然可以这么好看。

  元初捂住红彤彤的脸,遂扭过身子不再看那张好看的脸。

  夜沉渊看着转过身的元初,脸上的微笑更加温柔。

  「你就是我的活力来源,我微笑的唯一理由,唯独属于我的胜利女神。」

【雨天其中一方忘了带伞】

  夏天雨通常都是毫无规律地来,毫无规律地离开。

  元初看着逐渐变大的雨,烦恼了起来。

  这下该怎么回去呢?

  “师父,别站在哪儿,小心被雨淋到。”夜沉渊撑开油纸伞,为元初挡住飞溅的雨滴。

  元初像看到救星一样,扑向夜沉渊:“小渊渊你真细心。”

  耳边听到的淅沥的雨声,鼻子闻到的是油纸伞淡淡的桐油味以及对方身上淡淡的香味,身体感受到的是有时不经意间手臂的碰撞。

  雨点声清晰,世间万物都好像陷入了沉寂,只为守护这片刻的静谧之美。

  元初本来想提醒夜沉渊一边的手臂被淋湿了,但却又不忍心打破这样的气氛,她只好伸出一只手,将偏向她的雨伞摆正。

  面对夜沉渊有些生气的表情,她则是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拜托,就保持这样……我不想去破坏这份我所珍视的美好。

  所谓[相合伞]是指下雨或下雪时,一对情侣共打一把伞,这种情况下在心理上和行动上都会产生亲近的效果,产生特别的氛围,在中国和日本的传统文化意识中都通常看作是爱情的象征。

  「你是我的太阳,有了你,我的人生没有雨天。」

  

【情人节】

  如果情人节有味道,那一定是巧克力的味道,甜美,微苦,内心躁动不安。

  元初还是第一次尝试着自己做巧克力,她请教了小秋关于巧克力豆的选择、巧克力的制作方法……

  为什么会想给他送巧克力呢?

  元初自己也不清楚。

  以前也送过义理巧克力,可亲手做还是第一次。

  潜意识中,他是与众不同的,是她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选择模具时,元初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选择了心型。

  不知为何,就是想给他做一个,具有特别意义的巧克力。

  脸颊有些发烫,一定是因为第一次做巧克力紧张的吧。

  

  夜沉渊发现最近元初总是会独自一人进厨房捣鼓些什么。

  问小秋,小秋也只是微笑着说“小初长大了”。 也尝试着去问师父,但师父却总是想着办法转移话题。问别的同学,别的同学也都是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

  虽然很好奇,但既然师父刻意隐瞒,那一定是原因的吧。

   姑且等一段时间吧。

  

  “那个……小渊渊,今天是情人节……这份巧克力是我给你礼物!”元初努力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将最后的成品交给夜沉渊。

  “师父,情人节?那是什么?” 夜沉渊从元初手上缓缓接过巧克力,问道。

  元初看着夜沉渊疑惑的样子,扭过头掩饰脸上的红晕,清清嗓子,解释道:“是欧美国家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里,女生在这一天互送礼物用以表达友好或者爱…………”元初说着说着,声音开始逐渐变小,最后细不可闻。

  “或者什么?”看着元初的样子夜沉渊已经猜了个大概,但看到师父可爱的样子,他还是想听师父介绍完。

  “………………”元初的脸涨得通红,憋了半天没办法把那一个字说出来。

  “师父您说什么?”

  夜沉渊这家伙果然已经猜到了吧……明明已经猜到了还要……

  “总而言之谢谢你的关照这块普通的义理巧克力就送给你了情人节快乐!”说完,元初头也不回地跑开了。

  师父,真是可爱呢。

  夜沉渊看着手中的心型巧克力,露出了微笑。

  轻轻地咬了一口。

  甜美,微苦,内心躁动不安。

  “普通的义理巧克力……吗?”

  

  元初跑到自己房间内,“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心脏快速地跳个不停,不知是因为刚刚的小跑还是别的原因……

  不用照镜子便知道脸已经涨得通红。

  不知道他有没有吃下巧克力……

  想到这儿,元初的脸颊变得更烫了,一种陌生的感觉在心里不断蔓延、蔓延。

  甜美,微苦,内心躁动不安。

  “明明只是普通的义理巧克力才对啊……”

  

  「如果只是普通的义理巧克力,那内心的这份悸动又是什么呢。」

-The End-
感谢看完的你!
写的时候很努力地尝试去和原作剧情联系在一起,为了防止剧透我已经尽力了,希望没有崩人设……
因为按照漫画目前的进度小初初和小渊渊还小,所以尝试着写出那种青涩恋爱的感觉……不知道各位读后的感想如何呢?喜欢的话请小红心小蓝手点起来~(厚颜无耻)

评论(12)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