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专发萌师相关的卑微小号

【萌师在上】旁观者·归宿①

◎又名《我眼中的〈萌师〉》、《读〈萌师在上〉有感》

◎作者有病系列,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

◎小学生文笔求勿喷

◎【私设】有

◎角色互相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尝试一下于他人视角下来概述《萌师在上》的故事

◎可能又是个填不完的坑

  如你所见,我只是万剑宗里一个莫得感情的普通扫地工。在寒剑峰工作了这么多年,姑且也算是个长老级的人物了。见识了许多人和事……怎么样,小家伙,要听听故事吗?

  哎呀,就当陪陪我这个老年人,毕竟人老咯,就是喜欢回忆过去。

  今天就来说说那位我看着长大的小姑娘的故事吧。

  你说你知道那位尊上的事?哈哈哈,看来小姑娘的知名度很高嘛。

  说实话,在这寒剑峰发生的故事,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其实,我是被上代寒剑峰峰主捡回来的。她是个很温柔且执着的人,就像寒风中的梅花一般。是她救了我,给了我生存下去的资格,虽然对我一个普通人来说根本就无法报答这份恩情,只能在这里做扫地这种事情,但是她也欣然接受,并且收留了我。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其实万剑宗根本不需要扫地工,她可能只是在让我少一分无法报恩愧疚吧。亦或者是想给我提供一个容身之处。

  不知不觉,我好像又欠下一份人情了呢……

  那时候的寒剑峰,像是应了“寒”字一般,十分冷清。

  ——直到那个人到来。

  那位温柔且执着的尊上收了一个徒弟。

  虽说是徒弟,但是那份师徒之情好像随着时间逐渐变质成了另外一种……

  听说师徒之间的恋情是不被允许的。

   我一直都不是很能理解修仙的一些规定什么的,如果连“爱”的对象都不能自由挑选的话,那不是一种很悲伤的事情吗?难得来世间一次,连和自己所爱的人一起在阳光下共同漫步的机会都没有岂不是很荒唐的一件事吗?

  然后,那件事发生了。

  轰动了整个万剑宗的事。

  之后的事情就不是我一个普通的扫地工知道的啦。

  记得在小尊上三岁的时候,尊上使用醍醐灌顶禁术的前一天,下着朦朦细雨,尊上她就像烟雾般飘渺且虚幻,好像随时都会随着阳光的出现而逐渐回归天上。

  “察觉到了吗?那只经常来南风殿下躲雨的猫没来。”她的声音混在雨中,空灵得像神明的低语。

  一瞬间我的心里好像出现一个裂痕。那只猫啊,十年里都是来南风殿避雨的,而这次却……大概是离开了吧。

  虽然是和我毫无关联的小家伙,但是每天都会见到的事物突然消失,心里总会感到有一丝空缺。

  “那孩子找到了自己的归宿,但是你还没有。”不知是尊上的自言自语还是专门对我说的。

  雨停了,彩虹透过云层,向世间展现出自己的色彩。,

  尊上在说这句话时,应该已经决定好自己的归宿了吧,仍未找到自己归宿的我,根本无法想象尊上的这句话里有着多少坚韧和决绝。

  尊上沐浴在彩虹的光辉中,离开了我的视野。

  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她。

  那个如寒风中傲然绽放的梅花般,温柔且执着的尊上。

  

  小尊上是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像迎着太阳努力生长的向日葵一般,虽然是最小的元婴,但是却没有有些强者的架子,经常会给我送一些自己做的食物……说实话,我觉得我能活到现在真不容易。

  即便如此,小尊上也依旧是那么可爱。但是我却总觉得她那阳光的外表下有什么很深的执念,也许是错觉吧。

  同时,我也感觉这样的小尊上心里好像会对于某种感情好像有些……抗拒?又或者是本能上的拒绝?

  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这只是错觉啊。

  小尊上六岁的某一天,突然带着剑跑了出去,口里还说着“我要去拯救世界了!”

  当时的我还感叹着“年轻真好”,却没想到这一天,却是命运的齿轮开始磨合的时候。

  小尊上她,究竟会找到怎样的归宿呢。

  

  也许,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叙述这个故事,就是我的归宿吧。

——TBC——

        感谢看完的你!这次的文是因为再次回顾《萌师》才有的灵感,好想好好讲一讲小初初爸爸妈妈的故事啊,但是因为能力有限的原因选择放弃(恋爱故事什么的实在不会写啊……)

       目前的目标是和漫画同步进度!但是因为设定原因只会在更新到初初和渊渊在万剑宗时,这篇有生之年的文章才会更新(各位抱歉,实在抽不出太多时间写文啊)

        如果突然弃坑的话,欢迎喜欢这样设定的大佬们来补下去啊!

        本来这篇是想改成故事接龙的,但是实在找不到人啊QAQ

        其实早就想用这样的旁观者视角来说说《萌师在上》的故事了!可以说这次是一个厨力放出MAX的文章,作为萌师全员厨真的很想用旁观者的叙述一下这个故事!

        其实扫地工的设定很简单,就是没有设定。她/他可以是每一个人,每一个看过《萌师在上》的小可爱。

        或者说,其实真正的标题是《我眼中的〈萌师在上〉》或者《读〈萌师在上〉有感》。真希望这样的故事能被大家接下去啊……

        唠嗑下来果然停不下来了呢,最后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当然最期待的果然还是评论啊!!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